Sagittarius
情绪,是智慧不够的产物...
 

《今天,我们想念一场雨。》



天已黑了,下着雨
我坐在水上给你写信
——海子



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
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张爱玲



就像习惯了敲击石子,
雨降在我们身上,温柔地把我们冲洗
——聂鲁达



雨下了那么多日,它没有弄湿过我,
是我心底在雨季,我自己弄湿了自己。
——三毛



低低的乌云用潮湿的手掌
揉着你的头发
揉进花的芳香和我滚烫的呼吸
——北岛



雨在不停地下着,
灯火依旧通明。
宽阔的马路一片闪烁,
好像夜空布满星星。
——顾城



淅淅沥沥的小雨
轻轻敲打滴水的檐廊
没有退缩没有畏惧
只有一颗前进的心奔着要走的方向
——余光中



我在桥下等你
等你从雨中奔来
——洛夫



在下雨。一片寂静,因为雨除了
安宁的声音再不造出别的声音。
在下雨。天已睡去。这时灵魂已被
无知的多情的摸索夺去。
——费尔南多•佩索阿



我的眼睛合上
我请求

雨是一生过错
雨是悲欢离合
——海子



雨说,我来了,我来了就不再回去
当你们自由地笑了,我就快乐地安息
——郑愁予



在那些下了雨的夜晚
几片狂乱的叶子
深黄的颜色
跌进憔悴的泪珠里
我听见
有人默默收拾昨夜盛开的梦
的声音
——沈花末

评论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gittarius/Powered by LOFTER